还要再漂十年

此去无言谢你相忘
山水浅绛处许你放下

《缺席》(虫铁/虫铁虫/盾铁Past)

同名MV《缺席》改编
B站av号:av4746050 Up主:百卷君 
已授权《缺席》 

《缺席》(虫铁/虫铁虫/盾铁Past)

【上】已逝之人(主盾铁回忆/微虫铁)

[1]

接到Tony Stark死讯的那天,时令方悄然迈入九月。

初秋的阳光怯生生地照进公寓东面的窗户点亮灰色的地板,本该柔软温润,却显得了无生气,像是愤懑的画家在混色了的画板上赌气地涂上一抹黄色。

“He’s gone. In his Sleep.”

Steve Rogers盯着泛着白光的手机屏幕,忽然觉得双目酸涩疼痛。

于是他记起他们的曾经。

不论世人如何议论他们的爱情,像是冰与火的交融,或是跨越时光的相遇,他本未留意过。现在看来,内战之后,他们的关系就像冰与火碰撞之后,消散在虚空中的青烟。水汽四散开去,流徙成毫不相关、没有规则的样子。


他想起他嚣张得肆意、毫无顾忌地大笑的样子。他低下头去,想要看着他又别开头去的样子。他金棕色的眸子充溢着温暖的样子,他毫无防备地展现出失望、悲伤、难以置信地注视他的样子。


可是自己最终没有在寒冷的西伯利亚,回头看他躺卧在地上的样子。他只能回忆起自己心情复杂地放下星盾,地面发出的一声沉闷的声响。寒尘起舞,散落静默。

他不记得这是Tony去世后的第几天,他忘了记录日期。

某日的沉思中,他听见了三声敲门声。

门后站着一个他从未谋面的少年,神情谨慎而试探。少年蓝色的双眸透着不谙世事与复杂痛苦的两种神色,让他一时间猜不出对方究竟是何种身份。


“Eh…我是Peter Parker,”少年轻轻地开口,“Tony Stark...我差不多是,他的非正式摄影师。”

少年递上一份神盾局出示的文件,上面记录了Tony Stark的出生与死亡日期。

他生于接近盛夏光年之日,辞于秋叶渐美之时。

档案照片上的他依旧是神采奕奕的样子。焕发的容光,似乎与后来他低下头时的悲伤神情毫无关联,更让人无法想象他离世的样子。


橙黄色的台灯缄默地亮着。


[2]

Peter Parker思考了一千种方式来开场。

他可以愤怒地指责Steve Rogers在那个时候给Tony造成的无可挽回的身心伤害。或是冷漠地注视他,告诉他你要为Tony的死负责。发泄自己的愤怒之后甩门而去。

可他都没有。


他和Tony在一起的时候,后者并未对他提及太多与美国队长本人的私人经历。内战时的相助,除了Peter对Tony本人的个人仰慕以外,还掺有为了不让梅姨发现威逼利诱的因素。

Tony留下太多的疑问。

Peter对复仇者早有耳闻,具体的了解大多归功于Nick·Balabala·Fury.*

但是在Tony去他家找他之前,行走在城市里的超级英雄们从未彼此有过私交。后来,他和Tony的关系变得熟络起来,甚至成为极其亲密的人,Tony却仍然并未和他提起更多有关面前这个高大的金发男人的细节。


他来这里,有着自己的私心。他希望能够借Steve Rogers的眼睛,更进一步地了解Tony的过去。即便,那过去有着他十分抗拒的成分。但如果那是Tony的人生,可以让他对Tony的了解变得更加完整,Peter愿意去了解一切。

于是他缓缓开口:“你和他,你们之间究竟……”


[3]

Steve总觉得他们之间的事情终究被世人遗忘。

毕竟,比起和平年代微不足道的爱情,即便是发生在美国队长与钢铁侠之间,终究会被内战的阴影盖过全部的色泽。


他觉得他们之间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,大概没有什么可以挽回的余地。他苦苦寻思了许久,等待了许久,却最终等来他的死讯。不知为何,他觉得阳光斜照进面前少年天蓝色的眼睛里,反射出的光线耀如芒刺。


又或是,少年刻意藏匿却快要溢出来的悲伤情绪,让他难以面对呢?

但倾诉的冲动忽然充盈在他的心口。他想,他自私又自嘲地想,他还是希望有人能够知道他们的故事。


“Tony和我——”他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,是追溯到上一辈的友情,还是从初见说起?想到霍华德,他依旧感到内疚,沉默了一会,他开口道,“第一次见面是在神盾局的舰船上。

我们,就像老套情节的...起初互相看不顺眼。但纽约一战后,我们的关系好了起来。你知道,Tony证明了他自己是个英雄。他最后把导弹送入太空的时候,他知道可能是一条有去无回的路。

可是他——根本没有犹豫。Tony他——”

Steve附身用双手抹了一把脸,重复了一句:“他是个英雄。”


然后他抬起头来,看了少年一眼,少年的眼神坚定而明亮,似乎在对他说的话表示赞同。

他又谈到奥创事件的时候,避重就轻地说了战争的过程。他想起那个阳光如水草般扩散开来的农场,和Tony一起劈柴的时候。

他说:“Together”

于是Tony记着他的话,也说:“Together”

他明明只想回忆一些紧张又美好的、并肩作战的过去,可冰冷的回忆如寒潮般不可抗拒地充满了他的脑海。有关决绝、欺骗、信任缺失。即便已经过去这么久了。

他试图让自己从回忆里走出,于是继续说:

“Tony他,是个可爱的人,”Steve勉强扯了扯嘴角,却没有成功做出一个微笑的表情,“我们之间,Tony曾经说过…不需要誓言。在他Malibu家旁边的海滩上,他和我说——”



“Hey Steve,我知道你对于我们的关系,可能有点缺乏安全感,可是就像海浪不需总与沙滩腻在一起,随着潮汐的走势分开,然后相依,我们之间,不需要用誓言和承诺拴住彼此,只要,你我的存在就好了。”


他第一次听Tony说这样温情的话,虽然不是什么直接又热烈的告白,也不谈承诺与终生相伴,可是他能感觉的到,那是Tony真诚的告白。但他那时一心沉溺在爱情的美好之中,也不太在意Tony的此话究竟是什么含义。


那天晚上,他们终于热情又激烈地亲吻着彼此,耳鬓厮磨、如胶似漆。


“我当时没有理解他说的话,后来我才明白……”他缓慢又痛苦地双手握拳,抵在眼眶之上,说,“Tony的心脏一直有问题,我想,即便是他做了手术之后也…但他不愿意放弃钢铁侠的身份,害怕自己会随时出事的缘故。他害怕,自己随时会离开。”


“但那时候的我很高兴,因为得到了他的爱,又有点困惑,而对他而言,承诺,承诺只会——”


“你感到更坚强,也更脆弱,你感到兴奋,感到害怕,”少年忽然开口,刻意压低着声线,“但事实是,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你到底……”


少年清了清嗓子,抬头盯着Steve的眼睛:“你知道我是谁。”


略感熟悉的少年让Steve想起了那个在机场大战奇妙出场的蜘蛛人。竟是……他?


[4]

Peter觉得随着美国队长随意的描述,Tony的过去竟然在他的脑海里变得越发清晰起来。或许在旁人听来,如果不是冠以美国队长与钢铁侠的名号的话,只是普通又平淡的故事。可是对他来说不同。


他想他一定是根据Tony曾经有限的讲述,在脑海里描绘了千万次,想象了千万次。


Tony并不避讳谈论他与美国队长的过去,他似乎只是不想让Peter产生不必要的情绪。他说,Peter,这些事情,其实没什么稀奇的,人不能总活在回忆里,尤其是回忆不怎么美好的时候。


他说这话的时候,背对着大厦的落地窗,阳光从他身后照进来,他的笑容柔软又温润,不复当年的嚣张与肆意。他的怀抱温暖而清香,一如既往。而Peter只是搂着他的腰,轻声道:“你总是这样。”


Tony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,然后落下一吻。


回过神来,他抬头看着美国队长,曾经万人仰慕的美国道德模范,英雄,伟大的人。


他说不出五味杂剧的内心,究竟掺杂了哪些感情。


“你会来吧?”Peter的嗓音又暗沉了下去,“我是说,他的葬礼。”

而沉溺于回忆的男人,眼神似乎再次黯淡了一下,仿佛被人提醒了谁的离世,如同空气中悄然破裂的气泡。

无能为力,而又脆弱决绝。


TBC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