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要再漂十年

此去无言谢你相忘
山水浅绛处许你放下

《缺席》(虫铁/虫铁虫/盾铁Past)(下)

【下】未来之景(你终于明白/虫铁)   

       [1]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本该回归于混沌星云,Peter想,眼前的墓园容不下他的身躯。

       他必定来自于恒星形成的初始,否则,他人类般单薄的生命,如何能释放出如此磅礴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[2]

       葬礼那天的清晨下了一场大雨,秋雨清冷而静默,就除去了夏日里喧嚣的成分。但到了上午,日上高头,青阳从秋叶细碎的裂缝里窜进来,撒了满地的零碎光芒。于是之后没有人用上伞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回忆像是凝固在心脏里的蜡烛,它总在情绪平静的时候安稳地沉默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Peter注视着“Tony Stark”前面一连串的头衔,最终将目光定格在“未来学家”上。有什么东西忽然点燃凝固在心里的蜡块,它们迅速融化,奔腾在血液里,几乎要将人烧伤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记得Tony因心脏问题住院,之后回到大厦时,自己总向他索要身体评估报告。Tony从工作中抬起头来,朝他一笑:“Peter,我是个未来学家,所以我知道…”

       可他就是不死心。

       Tony起初有些不情愿,但经不住软磨硬泡,于是让Friday播放了电子报告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仔细阅读后,Peter发现报告说Tony虽然比较虚弱,但是总的来说没有太大的问题,只要保持健康作息,并且少有情绪波动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当时怎么就相信他了呢?

       他本应该注意到的,Tony不仅没有多加休息,反而更多地投入他对装甲和新能源的研究之中。他当时只是觉得,虽然Tony再劳累,气色却是一直很不错,却从未想过,那会是回光返照的征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Tony直到离开,还是不能对自己全然地信任、毫无保留地敞开心扉?他如鲠在喉,却再也问不出口。露水微微染湿了鞋子,他却觉得每走一步,都如同从深潭迈出般沉重。

 

       [3]

       Peter想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明明有了肌肤之亲,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、缠绕着的情愫,更有心意相通与惺惺相惜。他也能感觉得到,Tony已经不把他当做一个小孩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Tony和他还没有到达所谓“情深似海”的地步,但是Peter已经很满足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可是,Tony所表现出的,时而暧昧时而无奈,混沌模糊着的态度,从未停止困惑他。尤其是Tony上一次出院后。

 

       葬礼结束,Peter仍然没有离开。他跪坐着,眼睛一直盯着这个“未来学家”的词,耷着眼睛不说话。他想,Tony一直孤单太久了,于是想在世间的某处找一个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个愿望却在生死间撞成碎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踩着高跟鞋的脚步逼近自己的时候,他没有回头看。他并没有感知到危险,所以,他就放任自己像被抽干了所有能量的木偶,颓然地静穆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Peter…?”熟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Peter转过头去,看见Pepper一脸悲伤地出现在自己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Ms Potts…”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无力而喑哑。

 

       Pepper从包里拿出一张纸,皱皱巴巴的像是被人揉成一团后,又有谁努力将它抚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Peter,这是我在整理Tony的…发现的信,我想它属于你,还有大厦里的一套战甲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忽然有想哭的冲动,接过信并说了一声谢谢,又转身俯下去读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[4]

       Peter,

       直到不久前我都在研究怎么将这套装甲改成另一种钢铁战甲,它本是作为通用搜救服发明的,不做战斗用途,但是现在我想将它改造成一套能为你所用的战甲。以及关于我的遗产,于你的部分我已让Pepper做好了相关文献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我,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带给你了那么多不确定和困惑,再次地,我真的很抱歉。至于向你隐瞒我的病情,我猜你发现之后,肯定会觉得我不信任你,所以不和你说真话,但其实不是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是觉得,时间再长一点,我就没法做到隐瞒你了。这与信任无关,这有关我的私心— —因为我是如此地喜爱(adore)你,所以如果还有一些时间留给我们的话,我不希望总看到你眉头紧皱的样子。我知道你觉得,我们之间还不够,但是你从来没有埋怨什么,我很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而我是个未来学家— —我知道我最终— —你知道我的意思吗?你会了解的吧。

 

你真诚的,

Tony Stark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声音如雷贯耳,炸裂在他的脑海里,Peter Parker从未觉得自己如此愚蠢过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高材生,是超级英雄,是生物专家,可是此时此刻的他如此地怨恨自己的愚钝。

 

       TonyStark是个未来学家,每一个方面都是。

       但Peter只着眼于他对科技高明的前瞻性,却忘却了他时时刻刻都走在时间的前沿。他如梦初醒,为什么对待这份感情小心翼翼、循序渐进的Tony,忽然同意了他渴望亲密的要求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们之间的情感还未到达炽烈的地步,Tony却逐渐地配合他表现得如同他们是彼此爱情的唯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为什么Tony想要把自己的知识和能力,都教给自己继承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因为,他——他是个未来学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上帝啊…

       TonyStark是个未来学家,他知道自己最终会毫无保留地爱上Peter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所以他毫无保留地给予,因为他明白:世间两颗孤独的心,最终会因爱情而不再孤独,毫无间隙地拥抱彼此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可是他没有时间了。所以Tony要把他将来要给的、会给的、能给的,都现在给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时间了,因此他要透支未来的光景给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时间了。所以,当时在大厦里,Tony曾说:“我是个未来学家,所以我知道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那日他同自己说的,如此普通的字句…已是他最真挚的告白。

       Peter控制不住自己颤抖的身体。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后来下雨了,有谁在他的记忆里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尘埃散落,秋叶飘零,草木皆发哀恸之声。

 

       Fin

 

       后记:

       首先感谢小百做出这么棒(虐)的视频!没有你就不会有这篇文,向你表白!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是,有些东西尽力在文章里安了伏笔,却因为自己的能力不足可能没有表达到。文章到中下的阶段,基本已经完全是Peter和Tony的故事,队长对不起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全文基本是用队长所描述的曾经,串联起Peter对Tony深深的爱,以至于想要去了解后者曾经的一切。Peter知道Tony是喜欢自己的,可是究竟是何种程度,他究竟放下队长了吗?他的态度为什么时常不一致,尤其是他快要离开的时候?

       看到中,或许大家会觉得,Peter爱Tony比后者爱前者要深,其实从现在的眼光看来,Peter的情感的确要更浓烈一些。但是Tony明白,未来的自己必将回报以同等的情感,但是他等不了了。所以他的态度时而模糊,时而有些违和,时而又抑制自己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小百问我,Peter这么深情,Tony离开之后,他怎么办啊。其实Tony写给Peter的信,有一个细节。Tony不想寄出那封信,他有自己的挣扎。因为他觉得一旦让Peter了解自己也是如此爱他,不利于Peter以后走出情感的困境。但他又控制不了自己,所以写了又揉成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在整理遗物的时候被Pepper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并且Tony在写信给Peter的时候,他用的是“adore”这个词,他都不敢轻言爱。因为轻言的爱太轻。

 

       谢谢大家看完全文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想说,如果没有看MV的朋友,也请一定去看小百做的视频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4746050/

       没有她的视频就没有这篇文字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